《甜蜜樂章》——未能完成的部份,及綜合而論的玩後感

之前提及了數個《甜蜜樂章》裡的男角色,也舒發了微小的感想,發覺其實所謂的「玩後感」的部份實在太小了,像有欺騙人之嫌,所以我還是寫一篇較為完整的玩後感吧。

在開始之前,我想先說明一件事情,就是我之前所說的,我只剩下攻略天晴、撮合紀翔與金皓薰及撮合子奇與和希的部份。事實上,在打完那幾篇文章之後,我的確有認真的按攻略去玩,但發覺不用修改器是很難完成任務的。

先說天晴的部份,我總是因為簽不了五月前的通告(因為想唱紅花,太貪心了),還會被卡在酒吧那裡,引發不了邀請去練功的劇情。

然後,撮合紀翔及金皓薰的部份,則是因為太難在第三年情人節前達成「天王巨星」的條件,即使僥倖及時完成舞台劇、時裝秀、能得獎的電影、能得獎的唱片(我選擇了和希的「蝴蝶軌跡」,必拿獎的),但在引發了海灘事件後,總是沒有足夠時間得到足夠數量的「完美」工作。在攻略紀翔時的確能引發餐廳事件,所以我認為是時間不足的原因。

最後,是撮合子奇與和希的部份,問題跟之前提及的一樣。我的做法是先快速簽下子奇及和希,然後快速升他們的技能(演技、動感、體能及儀態),要趕及拍攝舞台劇,但同時又要升人氣,否則票房不能達到30億……我就是卡在這裡,我往往都是因為時間太趕,人氣太低所以票房不可觀。

有高人的話可以教一下我嗎?

……

還是說玩後感吧。

事實上,我玩的時候並沒有開啟語音功能(即是配音啦),原因有二。第一,我已經聽慣了日本的動畫配音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連香港的動畫電視配音轉做麗音,避過廣東話配音,更何況台灣的……我並不是說甚麼好或不好,而是習慣的問題。我從沒聽過普通話配音,待有機會再聽吧。第二,玩的時候時間太趕了,如果聽完整個配音再進行下一步的話,所需的時間太長了。反正我已儲存了重要的片段,還可以待有時間時再回顧。

關於人物設定及內容方面,我認為遊戲已做得不俗。遊戲裡有眾多男角色,總有一個能吸引玩家。還記得看過一篇關於《櫻蘭》的文章,說它的成功在於有多個男角色,一套漫畫只要有一個男角色能吸引讀者的話,它就成功讓讀者能繼續追看下去。我想這個遊戲也是吧,有八個男主角再加上數個男配角,總會有一個是你杯茶(所謂的後宮吧,但假若主角是個毫不起眼的人的話,我會很不爽,如I’S)。

我很喜歡角色之間的互動,例如約會事件,人物之間的對話真能反映角色的性格,我仍覺得我在這方面的角色創造處理得不太好,不同的角色在同一個場合、對著同一番說話的反應如表情、回答都不同,在遊戲當中就能充份理解到了。

還有值得稱讚的是遊戲的介面製作不錯,至少相比《美少女夢工場4》來說,遊戲製作得比較認真。不管是遊戲內容、介面、深度,我認為《甜蜜樂章》勝過《美少女夢工場4》,唯一的不足之處是CG圖不夠它漂亮,但這是不能比較的,因為《美少女夢工場4》聘請了高手來繪畫。

但我覺得玩普通版——即是非甜蜜模式,太難得到結婚圖了,雖觸發多個事件,而且那些事件都不是容易觸發的。好了,即使能觸發掉了,但角色的成就真的很難達成(如成為天王巨星),說真的,我儘管知道攻略過程,用盡時間,平心靜氣地一直玩,可能會因為數值剛好不能演出為數不多的時裝秀,而不能順利得到結婚圖,更何況不知道攻略呢。特別是攻略臣司時,公司要有十億、及完成改建、有十部以上作品、得到十個獎項,我真的一心利用某些角色才能達成,但這不是我的原意呢。

而且如果遊戲能加入多一點元素會比較好,例如買東西方面不要一次只限定兩件物件、可以賣東西。而且如果衣服能更多種類的話就更好,因為對於女孩子來說,衣服不只是用於觸發事件,而是一種裝扮,多些選擇會更高興(即是有服裝店啦)。

暫時說到這裡吧,衷心期待明星志願還有續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