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閒生活的結束‧附錄漫畫介紹: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

最近我都提不起勁工作,可能是因為那並不是我真心想做的工作吧,但死線的日子將近,使我不得不盡快處理掉它。

之後沒有太多的日子可以像之前的悠閒地畫畫了,我猜想這種日子會直到十二月中,希望偶然也能有少許空間能喘息吧,盡可能我都不想把工作帶回家。


話說回來,這幾日我看了一套漫畫叫《只有神知道的世界》,它出乎我意料的有趣。只看它的封面和名稱,還以為是一套較有深度及嚴肅的作品,怎料十分搞笑及幽默。

它大概講述一個十七歲的男生,十分聰明,卻沉迷於戀愛遊戲世界(俗稱GAL GAME)中,只對遊戲裡的女生有興趣,而無視現實世界的女生,更遑論跟她們相處。有一天,有個可愛、呆頭呆腦的惡魔出現在他眼前,並不知情況下跟他訂下契約,要主角幫她驅魂,方法是要使被驅魂的對象心中的空隙封閉(在我而看是心理輔導),而最有放的方法是戀愛的感覺,總括而言就是要主角追到現實的女生。因為主角並沒有跟現實女生相處的經驗,只在戀愛遊戲中追到10000個虛擬少女,他就活用在遊戲中的經驗及劇情,去追現實的女生。當然這套漫畫有後續的劇情,在此不多說。大家不想看漫畫的話也能看動畫,這套動畫是今季新番。

的確,以主角的攻略看來,很像遊戲的劇情呢。但如果在現實中能如此輕易的攻略到女生的話,這個世界就亂了,它畢竟只是漫畫,我就輕鬆地去看吧。

至於畫風方面,它是我少看的類型。走萌的路線、少線條、簡單的畫風(回想起來有些像軍曹),是與我一向看的漫畫有出入,但我覺得不要緊,就當是接受新事物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