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看懷舊作品之二: 美少女戰士

在讀這篇之前,請先讀《懷念古老的動畫》。

今天,我又找回「美少女戰士」的最後星光重溫一次,始終忘不了對星野的感覺呢(還是那句,武內直子太厲害了)。

如前作所說,我認為小衛是個幾乎溫柔卻一無是處的王子,星野則是個溫柔又有能力的騎士。正如有位網友形容,一個有婚約的公主,在王子失蹤之後,遇上了路過的騎士,騎士的溫柔不讓王子,對公主一心一意,連自己最重要的秘密都準備告訴公主(當然最後沒成功,如果成功的話,公主跟騎士可能已遠走高飛了)。偏偏騎士原來有一個同為公主的舊愛,在找尋愛人之際遇上這個有婚約的公主,被公主的光芒吸引以致愛上了她。但奈何童話故事中,有婚約的公主怎可能跟突然出現的騎士一起呢,更何況騎士所守護的原公主也在這裡,天註定這是「全銀河最不符合身分的單戀」。

還是這句,小兔妳對星野有感覺就直說吧。明明妳心動了幾次的,又臉紅又關心星野,對妳來說,他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異性朋友般簡單﹗雖然妳在同學朋友面前,立刻否認兩人交往,但我不相信妳完全對他沒意思。而動畫製作組也很明顯是朝著這方面發展。如我之前所說,星野在這一部是作為男主角誕生……既然你們是有曖昧,小兔妳就不要小衛一回來就變臉不認人,王子一回來,公主就與騎士斷絕關係,我很傷心啊﹗(其實在看星野怎樣接近小兔時,有種追求初戀的感覺,完全不像是女主角已跟掛名男主角交往了四部之久。)

然後是星野是男是女的問題了……在漫畫中,星野一直都是女的,武內直子作為作者本人,都直認星野、所有水手服戰士都是女的,沒有半男半女的設定,即是現在所說的女扮男裝。但在動畫中,設定卻完全顛覆了……作為星野,他是男的;作為FIGHTER,她的女的,那他的男還是女?則視乎是變身前或變身後了……在變身後,聲優的配音也偏向女性化。

然後,最後的是,最愛的果然還是漫畫版,漫畫版的星野聰明和能幹多了,雖然他跟小兔沒有甚麼戲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