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籠中的艾莉希絲》——第四輪攻略:凱特

至今為止,我最喜歡凱特的劇情,簡直稱之為害羞男,因為他害羞的樣子很可愛。

一開始知道他跟琉奈來自同一個世界時,我就知道這個故事不會太差,都預像到會跟琉奈有關係,只不過沒有我想像的「失散已久的青梅竹馬」之類的劇情,只是純粹不認識的學長。我覺得相比其他劇情,凱特的心理描寫得很好,至少我很投入故事中,有很長的時間我的心都是酸溜溜的,代表我真的受感動。但我想不到琉奈在這個路線中頗大膽,半夜一個子跑到凱特房間(法藍西斯時都好像是這樣),問他如果自己消失會怎樣,這簡直就是告白了。在進入籠子前,她也主動吻凱特,這些動作及心態暫時未在其他路線中看見。

我很明白琉奈的心情,知道自己所愛的人原來不太在乎自己,整個世界都像黑暗一樣,變得怎樣都沒所謂,所以她才能夠決心成為艾莉希絲,跟凱特一樣,其實她也在逃避。而凱特,受家庭的影響,對自己缺乏信心,不太願意接受新的事物,所以他一心要琉奈成為艾莉希絲這個責任感,一直都佔據他的心,在明白自己愛上琉奈之前,根本沒有想過其他的可能。

凱特的BAD END真的是BAD END,兩人去殉情,原來最難過的是艾菲,他究竟是用怎樣的心情去度過每一天呢……?在現代END中,他們二人同返原來的世界,也是剩下艾菲呢,原來艾菲是整個遊戲中最悲慘的角色。

 

另,究竟十八禁的原因是甚麼?我攻略了四條路線仍未覺得有甚麼值得被劃為十八禁的地方。如果論血腥、暴力的話,都只是達倫線見到有少許血腥,但REMEMBER 11及11 EYES比它嚴重十倍;論色情的話,我真的未見到(至少我不覺得達倫線是)……是我還未攻略的路線嗎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