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籠中的艾莉希絲》——第一輪攻略:法藍西斯

難得有新的乙女向中文版遊戲,如無經濟壓力就怎樣都要去支持一下的,所以我買了《籠中的艾莉希絲》。我沒玩過日本版,見到遊戲的第一個印象是:怎麼整個遊戲都粉紅粉紅的?女主角的服飾、遊戲盒、遊戲名字都是很粉紅……為什麼連達倫的頭髮都是粉紅色的?我貌似沒見過動漫中有男角色是粉紅色頭髮的……總之就是粉呀粉呀粉呀……

第二個印象是:很童話色彩呢……(CG畫風很漂亮)通常這種畫風兼童話色彩,劇情量都不會很龐大。玩過第一輪攻略,過真是個輕巧的遊戲,只過了遊戲幾天就攻略成功,比起其他戀愛遊戲,通常都要花上遊戲中十數天,《籠中的艾莉希絲》的戀愛觀會否太敷淺?

我一向都喜歡眼鏡類美男子(霖不算得上,他是我討厭的類型,但聲優卻是我頗注意的那位),而且淺藍的頭髮、文質彬彬,完全是中了我的喜愛類型首選,所以我選擇第一個攻略他。當雙子使者說到小心他的眼鏡,我已心想:又是本性和面具之分吧……當我玩11eyes時,雪子的雙重人格的印象太強烈了,一脫下眼鏡就立刻目露兇光,進入殺手狀態。跟法藍西斯相比,簡直是小巫見大巫,當然法藍西斯是小巫了,法藍西斯算是相當仁慈了。

在攻略法藍西斯時,沒有太多事情會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中,記得的都是他怎樣除下眼睛,玩弄硫奈一番後再戴上眼鏡當作甚麼也沒有發生過,我倒喜歡看他玩弄硫奈的畫面呢。

至於結局,我嫌GOOD END太過團圓了, 甚麼只要有愛就使一切變得美好,雙子使者立刻變臉,果然是童話。我還是喜歡腹黑。

CG也不是漂亮得令我記住(暫時我的腦海中只有高虎拿著雙刀的身影——立繪都可以令我如此深刻,真奇怪)。不過整體來說,我玩的時候都挺開心的,頗甜蜜的,可惜作品沒有對角色描寫得很深入,只能當作小品去玩了。

P.S. 我不太喜歡的是為什麼同一系列的CG要穿不同的衣服走同一段劇情啊?

留言